首页>要闻动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三亚市职工退休“一件事”打包办办事指南

【字体: 打印
2021-09-28 08:5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职工退休一件事打包办办事指南

 

    1.社会保险费欠费补缴申报1.1

    一、服务对象

已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

    二、申报材料

《基本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趸补审批表》(三份);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劳动合同或人事档案(验原件,收取复印件)。

    三、申报流程

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劳动合同或人事档案(验原件,收取复印件)至三亚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四、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

    五、申报地址

     三亚市吉阳区迎宾大道189号三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16号窗口后台

    六、咨询电话

    0898-88691699

 

社会保险费欠费补缴申报1.2

(一)服务对象:

办理退休前存在社保应缴未缴的参保人

(二)申报材料:

1.单位历年补缴(补差):《海南省三亚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明细表》(两份,原件,加盖公章);《历年补缴承诺书》;《海南省三亚市单位办理社会保险费补缴手续证明材料清单》(一份,原件,加盖公章)。

2.单位当年补缴(补差):《海南省三亚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明细表》(两份,原件,加盖公章);《当年补缴承诺书》(一份,原件,加盖公章)。

3.企业单位补缴(补差)材料:劳动关系证明(劳动合同或招工表)、工资发放财务会计凭证或者法律文书(验原件,收取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申报流程:

已在我市进行社保登记的参保单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社会保险费补缴。

 1.网上申请:单位社保专管员通过申领CA数字证书(密钥)登录进入海南省社会保险单位网上申报系统界面进行当年补缴(往年补缴和基本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趸补不支持线上)。

2.操作流程:通过CA数字证书(密钥)登录进入海南省社会保险单位网上申报系统界面,进入企业社会保险费补漏(补差)申报业务模块,录入补缴人员证件号码、工资、补缴时间段、选择补缴类型,确定信息无误后到待提交申报管理模块提交数据申报,待审核通过后到单位补缴核定缴费汇总表模块打印申报表。

(四)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

(五)申报地址:

三亚市吉阳区迎宾大道189号三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6-16号窗口

(六)咨询电话:0898-88691699

 

2.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城镇职工(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转移接续办事指南

一、服务对象

三亚市参保缴费人员

二、申报材料

办理人身份证/社保卡原件

三、办理流程

申请人在我市参保缴费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本人在外省(市、自治区)的养老保险转移至我市。

(一)网上申请:本人使用手机,登录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椰城市民云、掌上12333app等,搜索“社保转移”后,系统会自动链接到人社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二)填写内容。参保人进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后,按照提示要求填写有关信息。主要有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联系方式、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名称、户籍所在地以及转移地社保经办机构名称等。

(三)提交申请,社保局审核。

(四)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审核通过并会在参保人申请的平台提示

线下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养老参保凭证(非必须)、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代办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女性超过40周岁, 男性超过50周 岁,若是海南户口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外省户籍女性超过40周岁,男性超过50周岁,无法办理转入。

)审核通过的,发送接收联系函给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转移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局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的养老保险基金,核查无误后,录入有关转移数据,完成转移——发送转移完成信息。

四、办理时限

15工作日

五、申报地址

三亚市吉阳区迎宾大道189号三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6-16号窗口

六、咨询电话

0898-88689728

 

 

 

 

城镇职工(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重复缴费个人账户清退办事指南

一、服务对象

三亚市参保缴费人员

二、申报材料

办理人身份证社保卡原件

三、办理流程

申请人在我市参保缴费后,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发现其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关系的,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存储额一次性退还本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基本养老保险重复缴费个人账户清退。

(一)线下申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养老保险重复缴费个人账户清退申请表》后,至柜台办理该业务

(二)线下受理该业务后,后台经办人员审核。

)审核通过由经办人员完成个人账户清退—发送重复退费完成信息。

四、办理时限

10工作日

五、申报地址

三亚市吉阳区迎宾大道189号三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6-16号窗口

六、咨询电话

0898-88689728

   

相关表格下载: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申请表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业务受理单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办事指南表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