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18-0014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17-03-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3-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更新时间: 2017-03-28 11:32:00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三亚市人社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亚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sanya.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亚市人社局办公室,电话:88869197

一、概述

201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政府的要求,我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畅通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机制。主要措施是:

是健全规章制度。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信息公开指南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

二是畅通公开渠道。在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上,根据政府信息内容和特点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落实工作任务。根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6条,通过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15条。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次,通过报纸、门户网站回应热点问题25次。

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全年发布现场招聘会供求信息10万余条,为求职者提供最新的就业信息。通过网上受理企业招聘席位预约,方便企业参加招聘。琼南各合作市县通过三亚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发布本市县就业信息44期。

全年共向参保人发送告知短信168万条。通过邮政信函形式将个人年度权益记录单免费寄送到参保人员手中,主动向参保人告知其上一年度个人社保权益记录情况。全年累计寄送约10万份。开设社保、就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对象可关注微信可随时了解就业、社保工作动态、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社保政策法规,接收我局推送的社保通知公告。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网址:www.hisylss.gov.cn)及局办公楼政务公开栏。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内容和特点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设,逐步完善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将按照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不断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正确处理政府信息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统一认识,逐渐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有关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

三是规范建设,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大力培养技术骨干,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保障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局长期的日常工作抓紧抓实,尤其是要列入各科室的业务工作范畴中,做到人人有责,确保公开信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327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