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14-19210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14-01-2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4-03-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更新时间: 2014-03-24 11:56:04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三亚市人社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anya.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亚市人社局办公室,电话:88869133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着力点,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5条,通过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1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开主要职责工作内容33条,占31.13%;计划规划1条,占0.94%;财务支出11条,占10.38%;民生建设17条,占16.04%;人事信息43条,占40.57%,其他内容1条,占0.94%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网址:www.hisylss.gov.cn)及局办公楼政务公开栏。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内容和特点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设,逐步完善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件,答复0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逐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创新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127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