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谭萍调研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5-29 16:1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谭萍同志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地调研,调研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办公场所,并在现场召开办公会议,听取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发社汇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局长王光才就当前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了说明,与会单位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谭萍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是直接面对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各项工作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从实际出发,同时劳动仲裁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后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改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环境,畅通群众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的法律途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二是提高工作效能。市人社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要加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当前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案件的调解率和结案率,为人民服务提供公正、公平、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及时防范化解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风险。三是尽快解决存在问题。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的提高,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当前急需解决因办公和业务办案场所不足影响到办案时效问题,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