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人社部社保中心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7-27 00:00

人社部社保中心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检查工作

    7月19日,人社部社保中心省级互查第26检查组(西藏自治区社保局),由西藏社保局仓珍副局长带队,一行6人莅临我市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检查工作。省社保局何先英副局长、稽核处刘良平处长和农保处张云处长陪同参加。

1.png

 

    上午,市人社局陈奔副局长主持召开汇报会,由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农保局的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2.png

 

3.png

    会上,市社保局孙定鸿局长首先就我市从业人员社会保险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向检查组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各经办环节中存在的风险点,比如用假档案骗取社保待遇、违规办理补缴社保、发生工伤后再缴纳社保等,同时逐一说明我市采取的防范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4.png

    市农保局陈列局长汇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从机构设置、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内控制度、岗位权限分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汇报。

    会后,检查组深入社保局各业务科室,分别与经办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我局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同时详细查看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完备,现场观看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等,进行全方位深入检查。

5.pn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