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字体: 打印
2018-05-23 00:00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三亚市劳动保障坚持支队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支队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临近年关,农民工讨薪案件进入高发期,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他们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支队全体干部主动牺牲双休日,加班加点处理欠薪案件,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同时支队积极主动联合市公安局,加大对欠薪案件和突发群体性讨薪事件的调处力度,及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减少因欠薪讨薪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据统计,从2018年1月至2月,支队共受理欠薪案件87件,为506名工人讨回工资625.68万元,共移送4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共办结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转办讨薪信访件498件,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三亚社会安全稳定。

1.jpg

支队大厅等待发放工资的农民工兄弟们

2.jpg

追回的工资堆成了小山

3.jpg

支队长羊志才为农民工兄弟发放工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