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人社局开展“政策解读‘零距离’”惠民便民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1-29 18:00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如何申领社会保险补贴?”近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以“政策解读进社区 惠民便民零距离”为主题的“政策解读‘零距离’”活动,社区居民“零”距离了解相关公共就业服务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政策解读走进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现场,对于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等企业与群众所关心的热门问题,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王捷通过案例分析,逐一对公共就业服务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大家理解政策,并就群众关心的“失业保险金是否可委托他人代为申领”“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是否可以延长社会保险补贴期限”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政策解读走进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非常接地气,这次的政策解读通俗易懂,在讲解过程中还公布了各类事项办理、补贴申请的咨询电话,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服务与温暖。”吉阳大社区居民现场了解相关政策解读后说,这样解读方式新颖、亲切、易懂,很受欢迎,还拉进了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距离。


政策解读走进三亚市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了解,今年三亚还将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政策知晓率和普及面,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以上图文内容源于三亚日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