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联合检查组赴我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9-10 18:1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1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检查组赴我市开展关于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专项检查,并于上午在我局召开了座谈会。本次检查是由省人社厅牵头,联合省社保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由省社保中心稽核处陈秀豪处长带队一行八人,旨在对我市社保基金的运行情况及疑点数据进行检查与监督。

陈秀豪处长表示,根据国家人社部及省人社厅的相关指示精神,本次全省性的检查是历年来工作最具体、最具操作性的一次大检查,要根据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来仔细反思、严格要求,并且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够发现我省社保基金管理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时消除风险点,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内部控制。

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处王贻海副处长在会上对本次检查做出了具体部署。通过日常管控风险、核查疑点数据、翻阅归档凭证等方面重点检查我市社保基金日常运作的风险管控情况;同时,检查组也要亲自看档案,查数据,认真排查风险点。

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小莉、市社保中心党组书记陈列、主任黄博、副主任江碧清同志在会上也分别做了发言。表述了我市人社部门及社保经办机构对基金风险管控所做出的工作以及突出亮点:在监督制约方面,一是建立部门制约监督、二是形成科室制约监督、三是实现岗位制约监督、四是发挥系统制约监督。在自查自纠方面,针对目前发现的部分疑点数据,经过认真核对后,尚未发现基金管控层面的严重违规违法行为。

会议的最后,我市也对目前我市基金风险管控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上的建议意见与省领导进行了交流,省领导高度重视并对我市目前所做出的成绩表示积极肯定。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市社会保险基金风险管控与基金监督工作将会在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我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再上新的台阶,成为全省排头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