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城镇新增就业3.22万人

【字体: 打印
2020-12-20 10:5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1-11月,三亚城镇新增就业3.22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疫情之下,就业怎么“稳”?在困难重重之下,三亚是如何用政策之力,托起就业之稳?今年以来,三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就业政策,通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突出重点群体促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千方百计稳岗位、促就业、保民生,实现了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标,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而从今年企业用工及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来看,就业形势并不乐观,面临“企业用工需求减少,求职者难找工作”两难困境。对此,陈运洲介绍,“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就业困难人群、外来务工者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交汇在一起,导致就业压力大;另外一方面,由于服务业一线员工薪资待遇低,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等从事服务业积极性不高,造成部分企业用工难,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期待值高,岗位发展空间与就业期望值有差距。
  如何面对压力,实现“保就业,促民生”?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一方面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就业环境,积极援企稳岗,扩大就业容量。另一方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包括学历和技能等方面的提升,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此外,还科学建立服务保障机制,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实施“一站式”服务,强化劳务对接全力促进就业,发展扶贫基地就近就地吸纳就业,合理开发公益岗位兜底帮扶就业,大力实施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高就业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