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村民在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9-10 09:32

村民在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05093320

“我找到工作了,明天就能去报到!”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获得一份服务员的工作,这让育才生态区立才居的何鹏隆兴奋不已。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94日,三亚市2018年就业扶贫专场(育才区)招聘会走进育才生态区,市人社局此次组织11家企业开展就业扶贫送岗位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销售员、焊工、服务员等325个就业岗位,吸引150人入场应聘,16名群众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几天前我就知道有招聘会,今天一早就坐公交车从村里赶过来了。”和何鹏隆一样,育才生态区南塔村村民李清明也在招聘会上达成了就业意向。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以前跟师傅学习过水电工技术,并掌握一定的电焊技能,此次就是奔着找一份电焊工的工作而来。“一个月3500元,还包吃住,这可比待在家强多了,下周就能上岗。”这么顺利就找到工作,李清明开心不已,当场就把好消息通知了家人。

没有土地、技术、资金和产业,这让育才生态区龙进村40岁的林荣连略感沮丧。这几年来,她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平时仅靠打零工谋生计,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支撑起家庭开支和女儿上学的费用。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林荣连辗转于各个招聘的企业展台间,希望寻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以前想找工作都不知道去哪里应聘,现在家门口有招聘,我可要抓住机会。”那会村村民邓爱珍说,企业到家门口招聘,岗位也比较适合村民,她和丈夫已经提交了就业简历。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市2018年扶贫专场招聘会目前已走进各区,根据农村贫困群众文化水平、年龄等特点和就业需求,为贫困群众提供了电工、焊工、酒店管理与服务等多种岗位,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