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2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21-0035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1-07-12
  • 发文字号: 三人社发〔2021〕135号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2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1-06-30 09:17:05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参保企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

为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减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人社发〔2019〕76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精神,结合我市工伤案件和职业病防治,现就做好2022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和条件

申报主体为行业协会和企业等社会组织。申报工伤预防服务的机构应具备《暂行办法》所规定的条件。

二、申报内容

2022年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建材、矿山、低碳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的范围。各申报机构应围绕重点领域范围,自主提出准备实施的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项目:

(一)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宣传资料(图文、音像、微视频等)制作;

2.深入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传;

3.新媒介宣传。包括工伤预防微信小程序、短视频APP(快手、抖音等)、工伤预防知识竞答。

(二)工伤预防培训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工伤预防对点培训,内容涵盖工伤保险政策、安全生产事故预防、职业病预防;

2.工伤预防集中培训,内容涵盖工伤保险政策、安全生产事故预防、职业病预防。

培训费预算编制参照《三亚市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三财行〔2018〕1171号)有关规定及项目标准执行。

三、申报事项

各参保企业、行业协会按《暂行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

(一)申报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1年8月30日前。

2.地点: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189号三亚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912室

(二)申报材料

1.海南省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一式8份,见附件1),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ygssyk@163.com。

2.《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及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所需的佐证材料(营业执照、专业人员资格证书等)。

3.申报承诺书(见附件2)。

申报机构可自行制作PPT等演示材料,以备会审使用。

四、其他事项

(一)各参保企业、行业协会可同时申报宣传和培训项目,但同类项目只能择其一申报。多家申报同一类项目时,将择优确定实施机构。

(二)申报材料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三)申报及咨询电话:三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伤和失业保险科,88690017。


附件: 1.海南省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

      2.申报承诺书

      3.海南省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办法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