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20-0026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0-09-08
  • 发文字号: 三人社发〔2020〕208号
  • 发布日期: 2020-09-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0-09-08 09:58:28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员工和院校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人社发〔2020〕12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二、大赛名称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

三、大赛主题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四、大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海南旅创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大赛宣传动员、报名审核、赛事组织、赛事协调、总结表彰等赛事活动统筹安排。

五、大赛项目

本次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亚市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5个职业(工种)项目竞赛,分别为:美容师、美发师、茶艺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

六、竞赛命题及考务

1.本次三亚市竞赛命题标准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中级工),各竞赛职业(工种)结合生产实际对技能人才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组织命题。

2.竞赛试题由竞赛承办单位与市人社局(会同鉴定实施部门)共同组织专家命题,考务工作参照职业技能鉴定的规定执行。

3.命题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分值均为满分100分,实操技能和理论知识的成绩权重设定原则上为8:2。

七、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个人。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16-60周岁,截至2019年6月30日),不限国籍、不限户籍所在地。

3.在我市工作且从事与参赛职业(工种)相应工作满1年的从业人员。

4.参赛选手应身心健康,具备相关安全生产常识,熟悉参赛项目职业规范。

八、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时间:9月8日-9月18日

2.赛前培训:9月20日(周日)

3.开赛仪式暨比赛时间:9月26日(周六)09:00-18:00

4.颁奖典礼时间:9月26日17:30

(一)报名动员

时间:9月8日-9月18日

内容:发布大赛通知文件,广泛宣传、动员全市各相关企业组织及个人选手参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收集报名材料并审核参赛选手资格。

(二)赛前培训

时间:9月20日(周日)

地点: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内容:组织所有参赛选手在竞赛范围进行培训指导,对考试场地、时间安排等进行发布。

(三)竞赛阶段

1.启动仪式

时间:9月26日上午08:30-09:00(周六)

地点: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内容:组织各承办单位及培训机构举行赛前启动仪式,对各比赛项目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2.比赛

时间:9月26日9:00-17:00

地点: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内容:完成5个赛项工种的理论考试及实操比赛,各竞赛工种分别组织裁判进行打分。

(四)颁奖典礼

时间:9月26日17:30-18:30

地点: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内容:宣布并表彰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九、奖项设置

    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均采用四舍五入进制),其中一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0%,可直接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二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20%,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原来已经取得中级工证书的,可晋升为高级工;三等奖人数不超过该项目参赛人数的30%,直接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所有获奖人员均颁发荣誉证书。
    每个竞赛项目除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外,还给该项目比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奖奖杯,并分别发放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以上奖金均含税。

十、报名方式

参赛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参与报名。


十一、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本次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全省大赛要求和命题,制定三亚选拔赛的竞赛实施方案、技术文件和竞赛手册,做好竞赛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二)广泛发动,确保质量。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发动三亚本地从业人员、院校老师积极参赛,并按照竞赛报名条件做好选拔赛及决赛选手推荐工作,确保竞赛质量。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本次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大赛特点策划整体宣传方案,多渠道、全景式展示三亚职业技能竞赛,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联系人: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杜婧88869365

       海南旅创科技有限公司王冬冬88281919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