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新生儿落地保咨询
内容: 新生儿落地保如何办理,在哪办,需要什么手续。
答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答复日期: 2019-05-24
答复内容:

 

1.申请条件:本市户籍新生儿;非本市户籍新生儿,其父母一方应在本市参加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满1年及以上,且按规定正常缴费参保;或其父母一方为本市户籍且已参加本市的城镇从业人员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2.办理程序:

新生儿监护人申请--向经办机构窗口提交材料--经办人员审核登记--补缴保费。

3.提交资料:

本市户籍新生儿: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出生证 (原件及复印件1份);新生儿死亡的,需提供死亡证明及监护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非本市户籍新生儿: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一方在本市参保凭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新生儿死亡的,需提供死亡证明及监护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他证明材料(需要时提供)。

    4.办理时限:符合条件且提供的资料齐全,即时受理。自受理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含信息上传时段)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