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省人社厅赴我局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05-18 11:35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517日上午,省人社厅基金监督处曾宪文一级调研员带队一行四人赴我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

按照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我局组织和指导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专项清零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回头看”工作,我局一是指导社保经办机构将去年专项整治工作中核查过的疑点问题再复核、再筛查、不留隐患,确保台账数据准确,整改条理清晰。二是组织协调全面核查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领取待遇人员存量,实现存量清零、遏制增量。三是协同社保经办机构聚焦专项整治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督促进行再排查、再整改。

借助此次“回头看”契机,可以进一步巩固我市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成果,持续推动我市社保基金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市政府“能力提升建设年”行动指示精神,结合“三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工作部署,相信我局未来将把全市社保基金风险管理工作做的更好,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