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字体: 打印
2020-05-22 11:34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13日上午,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人社厅、省就业局及海口、三亚、琼海等11个市县人社局、就业局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推进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推广部分市县开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和劳务带头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经验做法,巩固脱贫成果,努力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确保务工专项行动任务目标的完成。 


    

    与会人员在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项目工地现场观摩了我市崖州区与中建三局开展本地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实操情况,在项目工地听取了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介绍学员跟班学习情况。
    

    

    现场观摩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崖州区副区长郭玄伟同志介绍了崖州区开展本地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崖州区人社局局长陈长安同志介绍了崖州区开展本地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情况,市人社局局长王光才同志在会上交流了我市开展本地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在全省推进三亚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璟同志在会上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我省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影响,全力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各市县涌现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崖州区此次开展的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迈出了本地劳动力就业培训的第一步,为各市县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照,各市县可结合实际,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在政策规范上做文章,以“超常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促进贫困人口务工脱贫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