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10 11:24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9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施金晨主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谭萍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光才同志通报了《海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工作的通知》和《海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各市县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情况的通报》以及我市五项制度落实情况。
    谭萍同志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五项制度。各区政府(管委会)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增强政府治理能力和政府诚信的一个重要方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关键环节的整改落实,全面落实“五项制度”。二要加强根治欠薪等相关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条例浓厚氛围,让我市更多企业和个人学法、懂法、用法,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四要加强舆情监控,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人社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控,第一时间介入处置,第一时间做好反馈,要结合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妥善处理劳动关系;对违法欠薪案件,要加大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五要全力以赴做好我市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准备工作。市人社、住建、交通、水务、发改、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属地管理,对照存在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省2019年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对我市的年度考核工作。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分别汇报了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