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2-06 08:37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5日上午,市政府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主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谭萍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三十八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我市在建项目建设、总承包单位主要负责人约4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光才同志传达海南省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刘清伟同志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建设领域落实实名制信息化系统管理情况。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政委丁一鸣同志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办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府谭萍副市长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问题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冬季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我市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三是综合施策,聚焦重点,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强化协作配合,压实主体责任。要畅通渠道,联动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要强力推进,全面落实根治欠薪长效制度措施。要强化督查问责,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