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保民生·稳就业 三亚市人社局赴马岭大社区开展“政策解读‘零距离’”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2-08 17:5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以“保民生·稳就业”为主题的“政策解读‘零距离’”活动,邀请各界代表及马岭大社区居民70余人“零”距离了解三亚市公共就业服务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骨干王捷从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与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等七个方面,对三亚市公共就业服务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就群众关心的“申领失业保险金是否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失业后自主创业,符合创业补贴申请条件,需要提供什么申办材料”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让各界代表及马岭大社区居民纷纷点赞。马岭大社区一居民表示:“感谢政府为我们群众着想,讲解的政策在我们平时生活中都很实用,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也切实解决了之前困扰着我们的疑问,这场活动举办的很贴心”。


 


本次“政策解读‘零距离’”活动旨在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三亚相关民生政策,不断增强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和社保医保及城乡居民养老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度,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制度建设年”行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实走深,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此次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