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5-21 09:2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21年5月20日上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司法局在三亚蓝海购物广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我院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劳动者维权的相关途径和方法,深入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立足自身业务技能,结合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细致专业地解答了多名群众提出的关于工资报酬、休息休假等劳动者权利保障问题。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在沟通中知法、懂法、用法,尤其是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得以普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推进劳动法领域普法系列活动,建立普法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强化劳动普法队伍建设,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强化企业依法用工责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