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三亚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8-03-01 00:00

三亚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上午,三亚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热烈,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

1.jpg

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副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易士诚同志率第四督导组、市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姚红军同志等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王光才同志首先进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会人员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我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联系人社系统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具体深刻,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红脸出汗,确保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光才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了18条突出问题,从5个方面深挖根源,提出了13项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进行回应表态。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析原因触及灵魂,批评意见务实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第四督导组易士诚组长和市纪委姚红军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人社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求我局:一是继续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全局深入谋划工作,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二是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会后局领导班子要按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深入进行整改,把整改效果落到实处,并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最后,王光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得到了市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讲了具体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对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加以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二是要大力推进整改落实。要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研究制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推动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更大成绩。(苟旭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