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民生信息>创业就业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20-0023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0-03-06
  • 发文字号: 三人社发〔2020〕44号
  • 发布日期: 2020-03-0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0-03-06 10:36:1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20〕100号))和省人社厅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农民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参与省重点企业建设的通知》(琼人社规〔2020〕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职工技能水平,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范围
    在受疫情影响期间本市各类企业,对已缴纳过社会保险费的职工(含在本企业的劳务派遣人员)开展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二、培训方式和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各参训企业可登陆该学习平台,自主确立学习内容,网站内公布的技能课程学习内容均可纳入学习范围。学习内容可由通识类培训课程和技能类培训课程组成,培训课时每人每项目不得低于90学时。其中,通识类培训课程从平台“职业基本素质课程”模块选择,不少于3门、学习时长不少于50学时。
    三、培训备案和补贴申报
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向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在线提交申请报告、培训方案,以及企业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材料。培训方案包括企业名称、培训项目、培训人数、培训对象、培训课程、培训课时及培训方式等,经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备案后开展线上培训。
企业按培训方案完成培训课程后,向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提交以下材料:补贴申请表、补贴人员花名册、课时记录等,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将培训费补贴核拨到企业提供的银行账户。
    四、补贴方式和补贴标准
    此次线上培训补贴采取直补企业方式,不补个人或培训机构。补贴标准按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300元/人。培训对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继续享受相应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五、资金渠道和补贴期限
本次补贴政策适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特殊补贴政策,线上培训补贴费用从三亚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中列支。本通知执行期限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如需延迟期限则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和相关事宜
    (一)各单位要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尽可能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向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咨询等服务,引导帮助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工作。
    (二)企业应确保职工线上培训有学习记录,整个培训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并保存相应的档案材料备查。凡经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方式骗取、套取培训补贴资金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企业在受疫情影响期间不得私自组织或借机组织线下培训、实训等活动。
    (三)本通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四)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申请地址:三亚市迎宾路189号市人力资源开发局5楼转移就业科,联系电话:88689558。
    附件:1.三亚市企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备案申请审核表 
          2.三亚市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表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财政局

                                                                                                                         2020年3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