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民生信息>创业就业
  • 标    题: 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18-0012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17-12-07
  • 发文字号: 三人社发〔2017〕373号
  • 发布日期: 2017-12-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17-12-08 10:51:00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精神,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制度,加强职业资格设置实施的监管和服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决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制度,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二、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坚决防止已取消的职业资格变相恢复,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设置实施职业资格的行为,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的能力水平评价活动,其证书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中华”“国家”“全国”“职业资格”或“人员资格”等字样和国徽标志。

三、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已取消或未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后续工作,做好政策衔接,确保社会稳定。

四、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顺利实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目录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进一步清理违规考试、鉴定、培训、发证等活动,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切实减轻人才负担,降低就业创业门槛。请于2017年12月18日前将附件2、附件3填报我局就业促进科,联系人:吴晟,联系电话88869367。

  附件:1.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

        2.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以内情况统计表

        3.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以外职业资格情况统计

          表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