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0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38-3/2020-003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0-10-29
  • 发文字号: 三人社发〔2020〕244号
  • 发布日期: 2020-11-0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0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0-11-02 09:53:00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申报2020年三亚市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

各参保企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增强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人社发〔2019〕76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现就做好2020年本市工伤预防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防项目内容和形式

(一)本年度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项目按《暂行办法》规定实施,重点突出以下内容:近年来工伤预防等工伤保险政策;符合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行业特点的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的政策法规、管理知识、操作技能、典型案例等。

(二)宣传和培训要结合自贸港建设,鼓励突破传统思维、创新预防形式和手段,采取更加实际、更加精准、更可持续的方式增强宣传培训实效。

    二、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海南省省本级2018年—2020年工伤预防重点领域的公告》和职业病防治方向,结合我市近年来工伤发生率及受理情况,统筹确定以建筑施工(含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旅游服务行业各类中小微企业和易发生职业病的单位为本市工伤预防的重点领域。

三、组织实施方式

    符合《暂行办法》规定条件并可直接实施的行业协会和参保企业等社会组织。

四、申报主体和条件

    申报主体为行业协会和各参保企业等社会组织,工伤预防服务的机构应具备《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

    五、申报程序

    各参保企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按《暂行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

    申报时提供以下材料:

    (一)海南省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二)《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及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所需的佐证材料。

    六、其他事项

    (一)请于202011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十份)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和失业保险科(三亚市迎宾路189号人力资源市场大楼912室),同时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ygssyk@163.com,截止时间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逾期不候。申报机构可自行制作PPT等演示材料,以备会审使用。

    (二)相关申报事宜可咨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和失业保险科。

     

    附件:1.海南省工伤预防项目申报书

2.海南省工伤预防项目验收申请书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29日           

 

联系人:周蔷,联系电话:88690017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人社局.政务
传真号码:0898-88869105

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4号